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信息

枣庄市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1-30 15:2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务工作的通知》(枣政办发【2018】23号)相关要求,市体育局认真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主动向社会公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社会监督。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市体育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以体育类信息公开为重点,通过局官方网站(www.zztiyu.gov.cn)、枣庄体育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升公开实效,以信息公开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副局长牵头,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工作,安排专人承办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维护管理及编辑操作。二是加强信息管理,保障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内容收集、拟定、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度,通过枣庄体育局网站发布的信息总量为256条,其中体育动态52条,区(市)体育55条,通知公告15条,竞技体育21条,群众体育26条,体育产业19条,体育文化26条,24届省运会专题3条,全民健身30条,系统头条3条,政务公开6条。

1:发布信息统计表(2018年度)

发布网站

统计项目

发布信息数量(条)

枣庄市体育局网站

(256条)

体育动态

52

区(市)体育

55

通知公告

15

竞技体育

21

群众体育

26

体育产业

19

体育文化

26

24届省运会专题

3

全民健身

30

系统头条

3

政务公开

6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8年2月13日,参加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枣庄新闻综合广播联手打造的《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积极与人民群众交流互动,及时解读广大市民关注的体育民生问题,介绍体育领域惠民实事,宣传体育工作动态及亮点。节目结束后,及时安排各区(市)体育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配合市体育局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并及时反馈。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和收费情况

2018年,市体育局未接到部门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市体育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市体育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对2018年度发布的信息进行了认真检查和长期监督,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公开的信息内容缺少深度,与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有待进一步完善。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升。

3.信息公开栏目需要更新优化。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结合保密等工作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是强化认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在丰富公开方式方面积极创新。              

三是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扩大政府信息范围,加大信息公开数量,确保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