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体育局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五大提升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26 14:10:00

市体育局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努力发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政治思想和作风大提升。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建设“第一标准”,强化政治性“第一属性”,落实讲政治“第一要求”,大力提升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学好“第一课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体育的重大决定等部署,确保党的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深入有效贯彻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严守“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

二是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干部素质大提升。推进大学习,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理论学习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同提升群众体育社会满意度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学习能力,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和体育强国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基层大调研,走到群众中间,倾听社情民意、谋划发展思路,对落实群众体育社会满意度各项民生工作,做到脑中有谱、心中有底、手中有招。落实实践锻炼制度,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实践历练、提高能力。树立“赢在中层”的理念,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调整局属各单位科级干部岗位,落实干部交流制度,以新环境激发干部新作为。

三是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建设质量大提升。实施培根强基行动,构建以体育总会为龙头,以老年体协和体育社会指导员协会为桥梁,各个行业、各类人群、各类项目为主体,以俱乐部等服务机构为基本单位的“1+2+N”体育组织网络,推进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建设。实施固本清源行动,加强体育社会组织的党建引领,落实党员干部联系制度,建立党建行风建设监督指导机制,切实突出体育社会组织公益性、服务性。构建优化环境的政策体系,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和激励政策、过程监督和评估制度、绩效评估体系,在体育社会组织监管方面推行公益服务综合评价制度。

四是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工作业绩大提升。重点工作任务实行专班推进,打破机关和基层工作人员编制界限,集中精兵强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落实重点工作公开亮屏监督机制,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事项实行“红黄蓝”管理,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五是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社会形象大提升。树立“窗口”意识,大力推行“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主要目标的全员抓落实的闭环责任链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更加紧密联系群众,推动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党员“双报到”“机关开放日”活动,织密基层体育服务网格。更加有力服务群众,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体育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大清理。更加注重倾听群众,坚持开门办体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更加注重动员群众,加强体育宣传工作,培育体育文化,提高群众对体育工作认同感、支持度,引导群众培育健身文化自觉,树立体育事业发展新形象,确保群众体育社会满意度调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