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枣庄体育系统表态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19 17:00:00

新时代蓝图绘就,新征程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在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枣庄体育系统积极踊跃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壮志满怀、备受鼓舞,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充满信心。

市体育局机关:蓝图绘就 使命光荣

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体活动、大力建设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完善体育社会组织、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把精力集中在服务体育强市建设上来,把心思聚焦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上来,用心用情办人民满意体育,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为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添砖加瓦。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服务群众 共享发展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各科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坚守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体育需求,增强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体育领域不断创新,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扩大体育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让全体市民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在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市竞技体育发展中心: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市竞技体育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大力推行体育社会组织“1+2+N”发展模式,健全市、区(市)、镇街三级体育总会,规范发展各类单项协会,积极推动体育社会组织“五进”活动,努力完善健身组织网络,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引导广大群众参加体育健身,将全面研究和落实竞技体育工作新方法、新路径,圆满完成各级参赛和训练目标任务,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枣庄市体育运动学校:提升实力 为国争光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校党支部书记孙彦存表示,市体校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枣庄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大力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全面推进体育强市战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用实干讲好枣庄体育新故事,用实干谱写枣庄体育新篇章。枣庄籍奥运冠军孙梦雅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将全力备战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努力登上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以实际行动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滕州市:提振精神 奋勇向前

滕州市教体局、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上持续发力,继续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群众体育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创滕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体育领域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市中区:担当作为 不负时代

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桂宝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市中区体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信心十足,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全区自然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建设,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社区,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助力创建“满意市中”,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薛城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薛城区教体局、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开幕式盛况后激动万分、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报告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做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进全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山亭区:勇担重任 砥砺前行

山亭区教体局、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各科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激情昂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体育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一是在“健身去哪儿”上下功夫,稳步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加快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在“全民健身赛事”上出亮点,全力抓好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的提档升级,构建“人群全覆盖、月月办赛事、四季有品牌”的赛事格局;三是在“体教融合”上找突破,全力抓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储备体育运动后备力量,积极为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峄城区:讲好故事 擦亮品牌

峄城区教体局、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峄城所需、体育所能、群众所盼,以办群众满意体育为目的,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需求为中心,大力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千村扶贫健身工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冠军引领作用,培养竞技体育人才;优化“体育+”旅游、文创、名优特产等体育产业布局;拥抱大数据,赋能传统体育,创新活动方式;积极申办承办大型赛事,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群众体育生活热度,讲好峄城体育故事,擦亮峄城体育品牌。

台儿庄区:体育引领 助推发展

台儿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光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新时期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台儿庄区体育系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将集中精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以办群众满意的体育为立足点,办好大型的大运河系列精品赛事活动,以奥运冠军孙梦雅为表率引领竞技体育发展,培养输送更多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发挥大型赛事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市建设添砖加瓦。

枣庄高新区: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

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事务科科长陈涛表示,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刻认识到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立足枣庄高新区体育工作实际,不断构建完善便民利民的新型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扩大体育产品供给,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惠民生、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为建设“满意枣庄”和体育强市建设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