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枣庄市体育局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赵宇浩 徐小龙 来自:枣庄市体育局 时间:2021-02-22 11:23:22

2月22日,枣庄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宝奇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秀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市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洁、奋发有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党内政治生活有效规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得到强化、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实施重点工作攻坚年、推动落实“9+2改革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障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去年以来,市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洁、奋发有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党内政治生活有效规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得到强化、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实施重点工作攻坚年、推动落实“9+2改革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枣庄市建市60周年,也是我们党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关键时期。当前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更加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使体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跟上新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严肃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用力纠治“四风”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铁一般作风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规范落实监督执纪局党组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审慎问责、激励担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

张军对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性,突出“三力”提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标本兼职,突出“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三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进崇廉尚洁氛围的形成。

市体育局全体工作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中,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