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2019年枣庄市体育局党建工作要点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3-20 10:11:05

2019年,枣庄市体育局机关党的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更加注重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更加注重服务中心、改进作风,更加注重基层基础、规范管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水平;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担当,全力推进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活力,增进团结,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我市体育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更加注重政治建设,以高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1.旗帜鲜明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放到首位。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将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情况纳入全局党建督查内容和支部考核指标。

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内容。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

3.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对机关各项工作的统领。突出落实好党组抓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组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抓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制定局党组织书记和支部书记抓党建“问题、责任和整改”三张清单,落实好党组和机关党组织、各支部党建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落实经费保障和党务人员配备、党员教育培训等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提升抓支部工作本领。

二、加注重思想建设,以高度自觉强化理论武装

4.加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统领、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市委和机关工委学习安排,制定《中共枣庄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指导性。继续坚持每月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组成员年内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4次,到薄弱村和困难户调研走访不少于3次。

5.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模范讲事迹、一线党员讲体会的“四讲”学习制度。充分利用“28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深入基层、加强调研、联系群众、服务发展。利用“七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集中教育、主题实践等活动。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不少于56学时。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 使机关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开拓思维,既讲政治懂党务、又会服务促发展。

6.加强机关意识形态、思想宣传和机关文化阵地建设。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思想宣传工作载体,找准工作着力点。注重机关党建宣传,与各级媒体加强合作,全方位、高层次、多角度宣传机关党建工作。参与好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着眼增强凝聚力、提振精气神,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机关文化。

三、更加注重组织建设,以高度自觉夯实党建根基

7.夯实根基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开展支部书记评星定级,持续抓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在政治学习、增强党性、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服务群众、规范组织生活等方面做好严格要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积极打造并申报市级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

8.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务工作开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实施细则(试行)》,把好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时足额按照规定进行党费收缴管理,用好用活“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围绕“双招双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抓重大任务落实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9.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定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切实用好机关党建责任“3+1操作规范”,持续抓好市委巡察、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对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督查抽查。

四、更加注重纪律建设,以高度自觉抓好正风肃纪

10.加强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和对防控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了解核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

11.强化日常管理。认真开展党纪政务(纪)处分执行情况自查自纠,督促党组持续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六个一”(签一份廉政责任书、上一堂廉政课、读一本廉政书、看一部廉政警示片、过一次廉政主题党日、参观一次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基地)活动,抓好机关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主动加强廉政教育,自觉接受监督管理。

五、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以高度自觉塑造良好形象

 

12.更好地服务发展塑造形象。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建设一支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要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打造优质品牌,树立良好形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体育工作的重心和重点,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党建的政治引领功能转化成推动发展、服务全局的具体举措。要按照全市体育工作会议的要求,振奋精神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转变观念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把握关健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抓好“关键动作”,确保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要求和制度规定在体育局落地生根,推动体育局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再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为跑出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加速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