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枣庄市体育场馆3月3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31 08:39:49

 

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精神,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枣庄市体育局3月30日发布《关于体育场馆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全市体育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通知》要求,各级体育部门要为体育场馆规范有序开放做好服务工作。市体育局有关科室和单位、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要主动作为,下沉体育运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督促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和各级帮扶政策,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为体育场馆开放做好统筹服务工作。对符合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具备恢复开放条件的体育场馆,按照“属地负责、风险可控、防范优先、分级分类、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的原则,督促指导积极稳妥、安全有序的恢复对社会开放。开放中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属地有关部门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不具备开放条件的体育场馆暂时不得开放。

《通知》强调,要强化健身人群聚集管理。恢复开放的体育场馆要加强环境和人员健康管理,认真做好环境清洁、消毒、通风,确保各类场所安全有序开放;进出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坚持查验健康通行码和测量体温,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喘等异常现象的人员谢绝进入场馆。要根据场馆实际,限制健身人群流量,实行错峰入场锻炼。体育锻炼以健身活动为主,原则上不开展人员聚集、身体密切接触、对抗性强的体育项目,减少人群聚集扎堆。

《通知》指出,能够开放的体育场馆要充分利各种传播渠道,广泛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推广普及健身技能,弘扬“运动是良医”的健康理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生活方式。规范有序的健身环境需要科学文明的健身习惯来维护,广大体育爱好者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疫情期间有序开放、错峰入场的特殊管理方式,营造“我运动、我健身、我快乐”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