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 太极拳公开赛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7-11-08 11:08:11

 

枣 庄 市 体 育 局

山亭区人民政府

枣庄市体育总会

 

 

枣体字〔201738

 

 

 

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

太极拳公开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创新体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经研究,定于20171121日至22日在枣庄月亮湾AAAA级景区举办2017年中国.枣庄国际太极拳公开赛。望各单位接此通知后,按照规程要求,积极组队报名参加。

 

附件: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规程

 

 

 

 

枣庄市体育局      山亭区人民政府    枣庄市体育总会

                                                    2017111

 

 

 

 

 

 

 

 

 

 

 

 

 

“同泰维润”杯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枣庄市体育局

枣庄市体育总会

山亭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山亭区委宣传部

山亭区体育局

山亭区旅服局

山亭区城头镇人民政府

枣庄市太极拳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山东省同泰维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71121日至22

比赛地点:中国·枣庄月亮湾

五、竞赛项目

1.规定太极拳(各式规定太极拳、24式、42式)。

2.规定太极器械(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

3.传统太极拳(各式传统套路)。

4.传统太极器械(包括各种长短器械)。

5.集体项目(拳械不限,男女不限)。

注:个人项目只分男女,不需配乐;集体项目不分男女,每组不少于8人,必须配乐,音乐不低于4分钟(不含四分钟)。

六、参赛资格及报名报到

(一)参加条件

1、健康要求:长期从事体育锻炼、参加过太极项目比赛、身体健康并具备一定的太极项目技能。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方可报名参赛。

2.安全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必要的安全护具,所有参赛者须保证装备状况良好并符合比赛要求,任何因装备质量状况或使用不当造成的伤害或损失,组织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服装要求:参赛人员必须穿武术传统形式服装、武术鞋(服装、器械自备)。

4、其他事项: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自行办理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报名

1、现场报名:

参赛运动员凭身份证,21寸近期同版免冠照片,到以下地点报名。报名截止至20171114日,逾期不受理。

1 枣庄市太极拳运动协会 

  址:枣庄市市中区文化中路41

联系人:朱广玉  手 机:18663232333  15263238866

  箱:zzstjqxh2333@163.com

2)山亭区体育局群体科

  址:山亭区府前路35

联系人:盛开伟  13963289896  0632-8051806

  箱:sttyj@126.com

2、网上报名:

参赛运动员需提供身份证(正反面)、1寸近期免冠照片、报名表等电子版资料(报名表为Excel格式,其他为JPG格式),20171114日前发送至以上邮箱报名,逾期不受理。

(三)更改报名内容的处理:

所有报名,如因特殊情况必须改动内容,务必在2017

1114日以前递交书面申请。

(四)参赛选手录取办法:

本次大赛参赛人员规模实行总额控制,参赛选手总数控制在300人以内,按报名时间先后顺序录满为止。

(五)报到 

1121日上午800在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月亮湾国家AAAA级景区太极文体广场报到(21日早,组委会在枣庄市中区、滕州市各安排一个点统一接送参赛选手:1、市中区光明广场,7:00发车;2、滕州市便民服务大厅门前广场,7:30发车;凡搭乘接送车辆的选手,届时自行到上述停车点统一乘车,过期不候。22日,不再组织接送),交验身份证。

1、推荐入住酒店介绍

为了切实组织好参赛工作,从减轻参赛队员费用的角度出发,并综合考虑交通方便、食宿安全等因素,组委会特向各参赛队员推荐以下食宿酒店(费用自理),仅供参考。参赛队员入住以下宾馆,可与其联系,均可按照组委会协议价结算。

1)格林豪泰峄家人大酒店城头店(城头迎宾大道和隆达路交汇处,电话:0632—8828666   

2)月亮湾商务酒店(城头迎宾大道北首路东、城漷河大桥南,月亮湾景区内;电话:15263203305

3)枣庄市山亭区山亭宾馆(山亭区府前路17号,电话0632-8811441)。

4)格林豪泰峄家人大酒店山亭店(山亭区黄河路与新源路交汇处,电话:0632— 8828777)。

2、各领队请于112014:30前到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月亮湾商务酒店报道,领取大会用品,并同时上交各队队员身份证复印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县级以上医务部门健康证明、本人及亲属签字按指印的参赛免责声明,上述凡缺少一项者均取消次日参赛资格。16:00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

七、参赛办法

(一)每个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医1人,男女运动员人数不限。

(二)太极项目每名队员限报二项(拳术、器械各一项),可兼报一项集体项目。

(三)年龄分组(以身份证为准)

A组:50 周岁以下(不含50岁)

B组:50周岁至60周岁(不含60岁)

C组:60周岁至69周岁(含69岁)

(四)参赛人员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出具县级以上医务部门健康证明。大会期间各队人员伤病、意外事故自行负责。

(五)各参赛队报到后,大会组委会将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抽查,如发现问题取消参赛资格。

八、竞赛规则

(一)太极拳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太极拳竞赛规则》。

(二)比赛时间规定

1.太极拳:个人项目4-6分钟;

2.太极器械3-4分钟。

3.集体项目不低于4分钟(不含4分钟)。

(三)竞赛基本规则:

1.单项比赛每组不足5(含5人)人,并入上一组别。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为基本准则,结合有关规定为原则。

2.项目上场顺序,在大会组委会监督下,电脑随机排列。

3.集体项目必须配音乐,音乐无说唱(音乐自备)。

九、录取奖励办法

(一)个人项目:按单列竞赛项目及年龄、性别组别分别奖励前三名,颁发证书。第一名奖金500元、第二名奖金300元、第三名奖金200元。

(二)集体项目:按成绩高低奖励前三名,颁发证书。第一名奖金1000元;第二名奖金800元;第三名500元。

十、相关费用

1.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2. 各参赛队交通费自理。

3.各参赛队食宿自理,如有需要举办方帮助联系食宿,需提前联系主办方。

十一、仲裁委员会与裁判员

(一)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二)仲裁、裁判成员由大会组委会统一选调。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报名表                 

2、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免责声明书

 

 

 

 

附件1

“同泰维润”杯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报名表

 

单位名称:              日期       

序号

性别

姓名

出生年月

参赛项目

规定

太极拳

传统

太极拳

规定

太极

器械

传统太极器械

集体

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队:                        练: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注:参赛项目在相应栏目里打勾,不需说明套路名称。

附件2

“同泰维润”杯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

免责声明书

(同意免责/放弃追究权利声明)

  

我自愿报名参加中国·枣庄月亮湾国际太极拳公开赛并签署本责任书。对以下内容,我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且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我愿意遵守本次比赛的所有规定;如果本人在参加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人将立刻终止参加或报告比赛领导机构。

二、我充分了解本次比赛期间的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安全负责的态度参加。

三、我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因此我郑重声明,可以正常参加本次比赛。

四、我同意接受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本人签名:                 亲属签名:

                            

201711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