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4年枣庄市武术套路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10-12 00:00:00

枣体竞字 [2014]8号

各区(市)体育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4年枣庄市武术套路锦标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接到通知后,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好参赛工作。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日

 

枣庄市2014年武术套路锦标赛

竞 赛 规 程

  一、主办单位

  枣庄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台儿庄区体育局

  三、竞赛日期、地点

  201410月24-27日在台儿庄区体育馆举行

  四、参赛单位

  各区(市)、各武术馆(校)、俱乐部

  五、竞赛项目及组别

  男子甲组6项:长拳、南拳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刀术棍术全能、枪术剑术全能、对练(编组限2人或3人,其中三人对练每队限报一项,陪练每队不得超过一人次)。

  女子甲组6项:长拳、南拳南刀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刀术棍术全能、枪术剑术全能、对练一项(编组限2人或3人,其中三人对练每队限报一项,陪练每队不得超过一人次)。

  男子乙组6项:规定拳、刀术、棍术、剑术、枪术、对练。

  女子乙组6项:规定拳、刀术、棍术、剑术、枪术、对练。

  男子丙组5项:规定拳、刀术、棍术、剑术、枪术。

  女子丙组5项:规定拳、刀术、棍术、剑术、枪术。

  六、参赛办法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符合《枣庄市运动员竞赛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二代身份证真实年龄分组参赛。

  1、甲组参赛年龄段为1999年11-20001231日。

  2、乙组参赛年龄段为2001年11-20021231日。

  3、丙组参赛年龄段为2003年11日以后出生。

(二)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队医1名,运动员报名人数不限。

  (三)运动员报到时,需交运动员《体检证明》(具体包括:脑电图、心电图、血压、脉搏等,体检证明以本次比赛前15日内方可有效)、《意外伤害保险》原件到报到处。参赛检录时,须向大会交验二代身份证原件,凡未交验证件者,一律不得参赛。

  七、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包括个人单项、个人全能赛。

  (二)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

  (三)运动员出场顺序按编排程序抽签决定。

  (四)甲组项目套路难度规定:

  1、选报A级难度(平衡、腿法、跳跃和跌扑类)时,不同类型的动作难度最多出现2次。

  2、长拳类、南拳类、太极拳类项目至少连接两种不同形式的静止动作。每缺少一种扣0.2分。

  (五)乙组难度规定:

  1、选报A级难度(平衡、腿法、跳跃)动作时,3种不同类型的动作难度最多出现4次,同一种类型不得超过2次。

  2、竞赛办法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认真执行,乙组套路中难度级别最高达到B级,B级难度动作最多选报2次。

  (六)运动员选报不同等级的同一种技术类型的动作难度(含动作难度+连接难度),不得超过2次,超出者,按2次计算难度分数。

  (七)至少连接两种不同形式的静止动作。每缺少一种扣0.2分。

  (八)必须选做规则中对各项目要求的主要动作内容。

  (九)甲组长拳、太极拳、太极剑,乙组集体项目必须配乐,但不得带有说唱内容。

  ()规定拳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编印的《少年规定拳》。

  (十一)器械规定

  1、刀剑长度:按正规持刀、剑方法,长度须达到耳上端,重量和软度不做规定。

  2、枪、棍高度:枪触地直立不得低于直臂上举中指指端,棍触地直立不得低于本人身高,粗度不做规定。

  (十二)参赛运动员必须穿武术比赛服和武术专用鞋。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六名,颁发成绩证书。(不足2人(对)的项目进行表演,不予录取)。

  (二)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优秀裁判员、优秀运动员。

  九、报名与报到

  (一)各单位用A4纸打印报名表加盖参赛单位公章一式2,分别于1020日前报送至枣庄市体育局竞训科(枣庄市新城区光明大道2865号,邮编:277800,电话:06328059681、传真:0632-8687556,联系人:贺虎,手机:13791418999,邮箱:zzstyj@126.com),逾期报名者不予受理。

  (二)各单位填报甲组、乙组自选套路难度及必选动作申报表用A4纸打印一式6份,难度统计表打印一式2份,于1020日前报送至市局竞训科,同时将电子版报市局竞训科(电子版注明地市),邮箱:zzstyj@126.com

  (三)逾期未报名者按弃权论,报名表一经上报,一律不得更改参赛项目和变动参赛运动员姓名。

  (四)各代表队于24日下午1400前到台儿庄区党校宾馆报到参加资审、适应场地,下午1500在台儿庄区体育局2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裁判员于24日上午900前到赛区报到。

  十、经费

  各代表队如需大会统一安排食宿的报到时交纳,领队、教练员、医生、运动员每人每天食宿费100元,也可自行安排,其它费用自理。

  十一、技术官员、裁判员

  仲裁委员、裁判长和裁判员由枣庄市体育局统一选调,名单另行通知。

  十二、其它

  (一)竞赛规程规定外的其它项目和个人不得参加比赛。

  (二)各代表队填写报名表、“武术自选套路难度及必选动作申报表”时,务必按规定进行电脑打印,核对准确。凡与规定格式不符者后果自负。

  (三)为了端正赛风,保证公平竞赛,严肃赛场纪律,各代表队及全体裁判员必须严格遵守《枣庄市赛区管理办法》和赛区制定的各项规定,认真比赛,公正执法。如有违反,将根据情节按照市体育局的有关文件严肃处理。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枣庄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个人自选套路难度申报表

附件2:2014年枣庄市武术套路锦标赛难度统计表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