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体育局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的有关规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10-01 00:00:00

枣体办发[2014]11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的有关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狠刹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破除“拜把子”、“结圈子”等封建陋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员干部在人情来往中的参与范围和标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虚荣攀比等不良风气,提倡树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新事新办的良好风尚,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
  1.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必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持移风易俗,坚持从简节约,严格控制宴请桌数和使用车辆。严禁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挥霍浪费。
  2.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以任何方式向管理和服务对象,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发请柬和通知,严禁收受礼金。本系统其他人员不得参与及其家人乔迁、祝寿、参军、升学、满月、庆典等事宜的操办,也不得随份子。
  3.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公款、公物操办,不得利用职权影响承办有关事项,不得使用公车和办公用品。
  4.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带头摈弃不合时宜的传统习惯,带头崇尚文明健康的礼尚文化,严禁搞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
  5.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应告知局机关党委,机关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帮助做好相关事宜并认真做好上报、存档和备案工作。
  6.局属各单位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对涉及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要采取提前打招呼、警示提醒谈话等防范措施,对职责范围内违反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和处理。
  7.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以及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有借机敛财、搞封建迷信活动或者其他侵害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直至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8.局属各单位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制止、不处理的,以及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严格审核监督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
  9.局属各单位可以根据干部职工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对年度内有近亲属去世、大病或者其他困难的情况给予适当救助,救助款从工会经费中列支。
  二、严禁迎来送往、送行接风不良现象
  1.公务及赛事活动期间,不得举办欢迎宴会,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和互赠礼品。一律不搞边界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打电子屏幕,不安排礼仪人员,不铺设迎宾地毯,不献花,不摆花草和豪华用品,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接见合影等。
  2.严禁借提拔调整、交流轮岗、外出学习、因公出差等机会,用公款送行接风、请客送礼、相互宴请。
  3.严禁以任何理由收受下属单位赠送的土特产和提货券;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4.严禁借培训学习、生病住院之机敛财。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之间、教员和学员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学员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不得接待以探望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学员所在单位不得派人看望。党员干部生病住院的,提倡精神慰问,不得携带贵重慰问物品。
  三、严禁“拜把子”、“结圈子”封建陋习
  1.党员干部不得以任何名义参与“拜把子”活动。对参与“拜把子”的,要认真进行批评教育,并勒令退出。
  2.党员干部不准以同学、老乡等名义搞“小圈子”,不得成立任何形式的联谊会、同学会等组织,不得确定召集人、联系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开展有组织的活动。
  3.对参与“拜把子”、“结圈子”并借此在干部任用和人事安排以及子女入学、就业、经商等方面相互提供方便、谋取私利、违法乱纪的,要严肃查处,必要时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四、加强组织领导
  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和破除“拜把子”、“结圈子”等封建陋习,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同志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制止。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规范系统内干部职工婚丧喜庆迎来送往行为,特别是严格控制婚丧嫁娶操办范围和规模,提倡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局属各单位可分别成立红白理事会,协助干部职工做好相关事宜。

 

  2014年9月25日  
  枣庄市体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