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14年度体育教练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9-10 00:00:00

枣体办发[2014]10

各区(市)体育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体育局《关于报送2014年度体育教练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鲁体人字[2014]94号)要求和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枣人社办发[2014]343号)精神,为准确及时地做好体育教练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材料的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评审材料内容

  (一)申报高级教练员资格需呈报的材料

  2014年高级教练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工作使用《山东省职称评审管理系统》(网络版),申报人员可从http://sdzc.sdeic.gov.cn或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登录,进行填报。在报送网络数据同时需报送以下纸质材料:

  1.《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职称一览表》一式3份(由职称评审网络申报系统生成)。

  2.《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式1份。《评审表》“任现职后主要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登记”栏和《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职称情况一览表》“任现职以来的主要专业技术工作成绩及表现”栏填写标准为:

  (1)所培训运动员直接参加比赛所取得的成绩

  按照运动员姓名、培训起止年月、主教练或助理教练、运动员参赛时间(年月)、比赛名称及取得成绩的格式表述,逐行填写。

  (2)输送运动员情况及输送后取得的成绩

  按照运动员姓名、培训起止年月、输送到何单位、运动员参赛时间(年月)、比赛名称及取得成绩的格式表述,逐行填写。

  (3)输送或直接培训运动员获等级称号情况

  按照运动员姓名、获得运动等级称号、授予时间的格式表述,逐行填写。

  《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览表》所涉及培训起止时间、取得成绩的时间等须填写到月。成绩必须具体到每一次比赛,不能笼统地填为“自××年至××年期间取得×次冠军”。

  专业技术人员要实事求是地填写申报材料和提供各种证明材料,并在《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中“任现职后主要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登记(或个人总结)”栏的最后填写如下承诺语:“本人承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真实准确,因提供有关信息、证件不实或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本人签名并填写日期。

  3.《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简表》一式3份,A4纸型双面打印,填写要求同《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情况一览表》、《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简表》中相同项目应填写一致。所填单位名称须与单位公章名称一致。

  4.培养或输送运动员取得成绩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培养、输送、成绩证明及专家对教练员论文鉴定表等材料原件。培养证明、输送证明和取得的成绩需经市体育局竞训科审核确认。

  5.申报材料中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须由本单位出具培养证明(格式为:培养运动员姓名、培养起止年月、运动项目、系主教练或助理教练);输送到上级训练单位的,需上级训练单位出具输送证明(格式为:输送单位、运动员姓名、输送教练员姓名、运动项目、输送时间);输送到北体等高校、解放军队或其他省市的,属于与我省协议计分的,需由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审核并出具证明。以上证明材料均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A4纸型打印稿。

  6.任现职以来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的论文2篇,原件、复印件各1份,并附两名以上同行专家分别鉴定填写的《专家对教练员论文鉴定表》。

  7.外语考试合格证或成绩单原件,如原件丢失,须出具省人事考试中心补发的证书或开具的证明。

  8.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原件。

  9.学历证书、任职资格证书、聘书或聘任通知原件、复印件各1份。

  10.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的管理、教学、训练水平、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的个人总结1份。

  11.“六公开”监督卡原件。

  12.材料清单一份,粘贴在材料袋上,并标明申报人姓名、单位、从事运动项目、正常或(学历、年限)破格申报。

  其他所需申报材料按照《关于报送2004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有关问题的说明》(鲁人职字〔20046号)标准执行。

  (二)申报一级教练员资格需呈报的材料

  一级教练员资格申报不采用网络申报。申报一级教练员资格的表格必须使用我省统一规定的规范表格。相关表格式样见:http://www.sdhrss.gov.cn《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职称一览表》一式20份。任现职以来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的论文不超过3篇。其他所需呈报材料要求均与高级教练员资格呈报材料相同。

  (三)初级教练员资格申报

  市体育局局属各有关单位推荐晋升初级教练员职务需到市体育局人事科领取有关材料后填报。

  二、注意事项

  (一)反应参加外语考试的人员,须严格按照登记适应范围,在任现职期间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不得越级报考。评审高级教练资格的,须取得B级职称外语有效成绩,评审一级教练资格的,须取得C级职称外语有效成绩,不能混用。2014年度各级体育教练员职务资格评审职称外语外语使用标准严格按照《关于2014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使用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字[2014]334号)规定执行。符合《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发〔200719号)中放宽外语成绩要求规定的,请按规定办理。

  (二)严格执行个人申报、民主评议推荐、单位审查、主管部门审核的申报推荐办法。单位组织申报推荐时,要成立7人以上在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人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对申报人的学术、技术水平进行评价,提出推荐名单。单位根据专家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推荐名单,综合考虑申报人的品德、业绩、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等情况,确定推荐人选,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推荐上报。

  (三)事业单位要按照专业技术岗位的设置数量,根据岗位专业特点和要求,组织申报推荐。其中,实行评聘分开的事业单位,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数超过核准的相应岗位数15%的和尚未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事业单位,除引进的急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外,不再推荐申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属于兼职申报的,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同意后推荐申报。

  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及呈报部门要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实无异议的,在《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和《评审简表》的单位意见栏填写:“本单位已对提供的申报材料逐一审核,真实准确,同意推荐。”负责人签名,单位盖章,由呈报部门按规定时间报省体育局人事处。所有表格中意见、签字、公章、日期不齐全的不予受理。呈报材料必须手续完备,内容齐全,字迹清晰,不得涂改、漏页。

  (四)高级教练员实行网络化申报。请各单位按规定程序注册、登陆山东省职称评审管理系统,认真组织好有关人员的材料申报工作。

  (五)各单位报送材料时,高级教练、一级教练评审材料由所在单位派专人送到市体育局人事科,凡个人报送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三、报送时间、地点

  (一)报送时间:高级教练员职称评审材料报送时间为2014年922日前;一级、初级教练员资格评审材料报送时间为2014926日前。

  (二)报送地点:枣庄市体育局人事科(电话:8059716)。

  四、其它有关问题

  各呈报单位对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根据教练员专业职务的特殊性,必要时可组织相应专家组对所有申报材料的输送、成绩证明进行审核,严防虚假材料蒙混过关。

  本通知可从枣庄市体育局网站下载。

  附件: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业务条件

 2014年9月9


附件  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业务条件

技术

职务

学历及任职年限

大纲

要求

输送

人数

科研成果

比赛成绩

三级

教练

体育中专,训练教学1年以上。

完成选材、

基础训练工作

     

二级

教练

体育专科,训练教学1年以上。

三级教练,训练教学2年以上。

30%及格

     

体育专科,二级教练工作4年以上;

体育本科,二级教练工作3年以上;

硕士学位,教学训练2年以上。

60%及格

2

或越级输送1名

不超过3篇论文在市地级以上报刊发表或省市级学术研讨会宣读;或具有市地级以上体育专项科研成果。

培训1年以上的运动员或培训1年以上输送后8年内取得下列成绩之一的:

1、全国少年ХХ项比赛个人项目录取名次

全国青年ХХ锦标赛集体项目较好成绩

全国体校ХХ比赛

全国少年16—17岁ХХ比赛

2、全省最高水平比赛个人项目冠军,集体项目前6名

3、全国城市运动会个人项目前3名,集体项目前6

41人获运动健将或3人获一级运动员称号

体育专科,一级教练工作4年以上。

80%及格

20%良好

815

两篇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或一篇省级学术研讨会宣读,一篇市地级学术研讨会宣读的论文;或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反映本项目训练成果的学术文章或具有省级以上较高水平的体育专项科研成果。

培训1年以上的运动员,输送后8年内取得下列成绩之一的:

1、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个人项目前3名,集体项目前8名(全运会、冠军赛、锦标赛)

2、全国城市运动会比赛个人项目二次冠军,集体项目前3名

34人获运动健将称号,或1人获健将、5人获一级运动员称号

4、有2至4名选入国家队或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世界锦标(杯)赛或奥运会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