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12 08:33:07
3月12日,市体育局举办2024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专家开展党务工作实务培训。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体育社会组织和“双报到”社区党务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颜炜同志讲授了《学习两个“条例”提高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务工作中夯实基础,补好短板做了专题解读,梳理了相关党务工作流程、分析研判了基层党务工作风险点。

市委党校副校长秦紫宁同志作了《加强纪律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强化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论述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从政从制度规范到思想自觉的建设途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深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总结剖析了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呈现特点及原因,强调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培训班还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评估认定办法等进行了条目式解读,以鲜明的身边案例和实际工作中工作方法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培训后将继续开展为期2天的灯塔党建在线线上培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知识纳入学习内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提升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本次培训同时也是落实市委巡察整改重要举措,对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