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集中收看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10 08:26:21

3月7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政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局长林捷及负责安全生产相关同志在枣庄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乔云萍指出,安全生产,既是重大政治问题,又是重大民生问题,还是重大发展问题,责任重于泰山。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强化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是贯彻安全生产要求的有效举措,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治本举措,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攻坚举措,对于提升安全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乔云萍强调,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的主线,要聚焦体育行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推动治本攻坚行动落地见效。一要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对“全员责任清单”进行全面梳理、更新和提升,并建立健全经常抓、长期抓的落实机制;二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对制度体系进行梳理、修订和提升、完善,重点是在全省体育系统把双重预防体系健全完善起来。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演练,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加强全民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全民的安全素养;四要构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体系,重点加强高危赛事行政许可和事中事后监管,督促指导各类赛事组织方规范安全办赛;五要提高体育场馆设施和运营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场馆结构检测和安全排查,研究开发信息化管理平台,落实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六要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落地落实,抓好《判定标准》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七要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机制,突出赛事和场馆领域建好定期排查工作机制,注重发挥“专家查隐患”的作用,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建立台账、落实督办机制;八要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建设监管对象数据库,完备监督执法规范,加强执法业务培训,建立常态化监管的模式和机制。

乔云萍要求,全省体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作风纪律,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现代化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乔云萍还传达了体育总局足球、篮球联赛工作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对加强我省足球和篮球职业俱乐部赛风赛纪、反兴奋剂以及从业人员思想教育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两会期间加强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会上,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