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学雷锋 树新风】市体育局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07 09:36:20
3月5日,市体育局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走进新城街道正信社区,市体校党支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第二支部走进龙头社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和“小微书堂”读书交流活动,两个活动现场近40人参加活动
“电动车请不要乱停,充电的话请到小区设置的充电处进行充电……”。在正信社区市体育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提塑料袋、垃圾夹等工具,有组织、有分工地开展为社区打扫卫生、清理乱停放电动车自行车,规范小区内停车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龙头路社区里,体校党支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近20人,扛起铁锹、拿起扫帚,走进小区边角边落,为居民居住环境进行一场“大扫除”。
本次志愿活动同时将体育健身知识科普作为重要内容,现场解答广大市民关于当前科学健身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康复、慢性疾病的运动干预,并介绍一系列科学健身方法,宣传全民科学健身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健身运动热情,活动现场气氛浓烈。
据悉,市体育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机关当模范、党员走在前、人人做表率”行动,深入机关、学校、文化广场和社区,开展卫生整治、创建宣传、便民利民和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有利时机相结合,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激发党员志愿服务热情,推动党员理论学习向实践转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