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体育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2-29 14:34:40
2月28日,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体育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会在市体育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体育系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林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市体育事业成效显著的一年。全市体育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的工作安排,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办人民满意体育,不断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突出重点、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奋力推进体育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奋斗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以巡察整改为引领,以体育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主线,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持续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市委巡察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全面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推动体育民生服务提质增效。重点围绕政府惠民实事,开展文体惠民行动,不断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健全健身组织,努力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三是持续巩固和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重点抓好26届省运会备战、重点项目布局、青少年体育、市县两级体校建设等工作,全力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快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加强规划设计和组织领导,推动体育产业文件落实,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开展好体育产业普查工作,积极争创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五是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要着眼长远提升体育行业安全发展水平,加强体育领域安全监管,从严从紧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体育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弘扬实干担当精神,紧盯全年重点工作,专班推进创新突破,抬高标杆强化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市建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3个区(市)教体局和2个科室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教体局局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枣庄高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省体彩枣庄分中心主任;枣庄名珠公司负责人;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