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务虚求实 绘就发展|2024年枣庄体育这样干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2-06 16:25:08

2月5日,市体育局2024年体育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听取各科室、各单位2024年度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全年的重点工作,动员全体人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新突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局长林捷主持会议,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务虚会上,大家聚焦当前发展形势、工作重点、困难挑战,深入探讨2024年体育工作重点任务,提出重点工作的引领性思路和整体性谋划,推动2024年度整体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务实,干劲更加坚定,精神更加振奋。

高志勇指出,2024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也是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要对标省体育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项目化思维,高标准定位,靶向施策、改革创新,超前谋划、超前部署、超前落实,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预见性。要正确看待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形势和工作格局,找准差距短板和坐标定位,深刻把握全市体育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发展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确保工作不跑偏、履职不缺位,以更高的标准全面争先进位,引领带动体育事业整体突破。二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切实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创新性。要坚持“跳出体育看体育、跳出体育干体育”的理念,将体育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高标准定位谋划发展,聚力强化党的建设、体育民生服务质效提升、巩固和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动重点工作创新突破,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和工作水平。三是要提升作风、狠抓落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具体化”的原则,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要求,提振精神、谋定快干、强化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工作,确保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捷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局上下要聚焦体育工作重点难点,围绕全年体育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效率、更优的作风,为新的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基础,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特别关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