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枣运动 枣健康】枣庄市实验学校长白山路校区“特色化的健体活动”侧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1-21 15:54:00

运动健体,是热情的燃烧,是青春的张扬,是生命的激昂。为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的意识,枣庄市实验学校长白山路校区对“特色化的健体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旨在通过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塑造学生强健的体魄。

      

  跑出健康

  大课间铃声响起,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指定位置。随着旋律响起,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沿跑道形成流动式慢跑。一句句响亮的口号,响彻学校上空,充分展现了实验学子的自信与活力。

  舞出热情

  冬季天气寒冷,为了让学生们在特殊天气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的大课间,学校精心设置了室内操活动,动感十足的科目三、欢乐有趣的骑马舞、保护视力的手势舞《光明的未来》,适时穿插古诗文诵读、同唱一首歌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间活动。

  守护光明

  每天上下午,伴随着眼保健操的音乐,学生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跟随音乐指令认真按揉眼部,既享受着做眼保健操带来的放松和快乐,也养成了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的良好行为习惯。

  跳出欢乐

  兔子舞将健身操、舞蹈动作和动感的歌曲进行了有机融合,充满活力和时代的气息,深受师生的喜爱。操场上活力四射,学生们跳出了热情,跳出了健康,跳出了欢乐。

  比出实力

  哨声一响,学生们挥动着跳绳,那空中跳跃的身影仿佛一个个小精灵,浑身散发着光芒,比出了激情,比出了风格,比出了实力。

  练出热爱

  枣庄市实验学校长白山路校区,本学期坚持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上午进行广播操,下午进行武术操。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课间操的方式释放压力,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练出了规范,练出了强健,练出了热爱。

  赛出精彩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头。本学期开展的“追梦未来·强国有我”秋季田径运动会成为师生们美好的回忆,赛场上,学生们挥洒汗水,大声呐喊,释放激情,赛出了品格,赛出了梦想,赛出了精彩。

  阳光健体,活力绽放;阳光少年,心向未来。枣庄市实验学校长白山路校区阳光大课间活动以“快乐”为主线,以“健康”为目的,重视大课间的健身效能和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以体育美,以体养德,以体启智,以体促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大众网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徐修海 枣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