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老年体育】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摄影专委会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1-17 17:27:00
1月12 日上午,枣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摄影家专委会召开座谈会。省老年体协摄影和书法专委顾问吴承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康宝奇以及专委委员20 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枣庄市老年体协摄影专委会成立的文件以及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与会人员对摄影专委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大家认为,摄影专委要以丰富老年人退休生活,服务老年人摄影发展,老为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己任,倡导兼蓄包容,团结友爱、共同提高的理念,为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提供良好摄影创造氛围。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搞好培训。每年定期组织几次不同水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摄影培训,让我们老年摄影人了解摄影知识,循序渐进的提升摄影认知,带动全市老年人摄影水平的提高。
二是专业细分。根据大家的兴趣和爱好不同,在摄影专委内部下面分别设细分的摄影群,比如花鸟为主的花鸟植物拍摄群,拍摄以无人机拍摄为主的无人机拍摄群,以风光为主的风光摄影群,以纪实为主的纪实摄影群,以探讨当代摄影的当代摄影群等等。
三是加强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内、对外交流力度。组织不同形式的内部影友作品研讨会,组织大家走出去与外地影友交流,多参加摄影展,开拓视野。
四是快乐摄影。保持良好心态,鼓励作品创新,允许对影友的作品有不同的理解和不同的声音,兼收并蓄,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倡导平等相待,反对以权威自诩随意指责影友及其作品。
五是和谐摄影。兼具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宣传枣庄日新月异的变化,弘扬正能量,是老年摄影专委会成员的责任和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和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在老年体协的领导下,完成老年体协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老年摄影事业的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