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务虚求实 擘画蓝图——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体育工作务虚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9 10:30:00

1月17日,市体育局2023年体育工作务虚会议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质增效,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林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成员、局属单位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务虚是为了务实,直奔主题,就讲‘干货’。”务虚会上,与会的领导干部职工围绕当前形势、工作重点、难点,以及2023年体育工作怎么干,谈打算、提建议,一场务虚会变成直面问题、谋求发展的“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

高志勇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好全年工作。一是要全面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系统工作来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二是要融入大局谋发展。放大格局、把握大势、整体谋划,对照国家、省对枣庄体育的总体部署,围绕上级抓的重点工作和全市中心工作,静下心来认真研究,拿出具体的措施办法;要对标先进地区,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跑出枣庄体育“加速度”;要进一步强基础、固底板,真正把体育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方案、统筹部署推进,打造基层体育工作标准、试点、标杆。三是要明确重点抓落实。后疫情时代,群众体育工作要围绕“健康枣庄十大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持续打造“枣运动 枣健康”品牌,树立群体工作重点、工作特色;竞技体育工作要立足新周期开局之年,强化教体融合,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系统谋划“三大球”发展,进一步巩固体校主阵地作用,抓好青少年体育工作;体育产业方面,要强化政策引领,积极对接国家、省一系列产业政策,全面加强“枣庄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建设,继续推进杨裕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和省体育产业集团战略合作;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涉及群体、竞体、产业工作,要以体育总会为龙头,大力推进“1+2+N”组织建设。四是要完善机制抓落实。科学建立扁平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调整专班工作机制,建立班子成员沟通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机制,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每周进行工作通报,确保工作有安排、有成效、有反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要强化作风抓落实。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开展体育工作的坚强保证,敢于大胆创新,敢于直面矛盾、较真碰硬;要围绕基层基础工作,大兴调研之风,坚持重心下移,摸清家底、找准薄弱环节;要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政治环境。

林捷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客观实际、工作任务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各单位、科室按照各自职能,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工作方向,按照局统一要求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将体育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