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督导检查文体中心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6 10:31:49

1月3日,省“四进”安全生产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文体中心体育场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为督促整改落实工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宇浩同志带领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及专业消防人员,于1月13日下午到文体中心体育场馆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工作。

市体育局督查组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专项会议,听取了省“四进”安全生产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运营机构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按时把问题整改到位,并把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省“四进”工作督导组。二是务必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升健身场所安全生产水平。要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和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排查整改,每周五及时向体育局办公室报送整改进度台账。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工作,开展好水、电、消防、燃气、场馆等相关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遇到突发事件,积极妥善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对体育场馆的消防设施设备、游泳馆高危项目管理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新问题形成了问题通报,要求文体中心运营机构即知即改,限时完成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