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市体育安全专业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13 09:40:00

8月12日上午,市体育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在市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局长林捷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枣庄名珠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邵泽法同志主持。

会上,各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汇报了上半年以来各自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主要是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措施做了交流发言。最后,林捷同志在会议上对全局上半年年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始终坚守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出实效。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将安全教育、安全责任、督导检查、安全培训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将安全意识传递到本单位的每位工作人员;要充实和调整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安全工作人员的责任心。

二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抓好工作部署。各单位要立即全面开展安排和部署安全生产的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各类安全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见行动;要及时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充实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对安全工作进行量化和细化,将工作环节和工作内容落实到每一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创新思路,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

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检查。针对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要加强燃气、水、电、消防等重点相关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高危险性项目的制度清单,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做好赛事运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一赛四案”方案,做好应急演练的方案及预案,完善好各体育场馆的安全规章度,做好各游泳场馆的安全措施,根据要求增加指导员和救生员数量;同时做好夏季防溺水的宣传工作,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体育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健康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