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向党学创业 争做一流企业】市体育局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推进专员为帮包企业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9 15:00:1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8日,市体育局项目推进专员、党组成员、市体校党支部书记孙彦存在帮包企业爱拉森医用品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为企业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专题党课。企业全体党员和部分员工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孙彦存同志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展开授课,回顾了人民军队二万五千里长征翻雪山、过草地,斩关夺隘,抢险飞渡艰难历程,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流血牺牲和饥饿病痛,唱响部雄壮豪迈、惊天动地的伟大史诗。虽然这一壮举已经过去80多个春秋了,但是经过岁月磨砺和历史积淀的伟大长征精神历久弥新,它所传递出的长征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认真思考如何继续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激发我们的创业热情

孙彦存在授课中指出,当前,我市吹响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奋进号角,召开了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这既是考场、也是赛场,我们即使“赶考人”也是“运动员”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突破攻坚步伐,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把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汲取伟大长征精神的奋进力量,“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一是坚定信念,践行初心做到以产业报国,以实业兴国,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坚定不移的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二是实事求是,深化创新深入查找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把创新潜力更好释放出来,实现企业治理升级、产业升级、创新升级。三是要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长征精神培育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树起敢于亮剑抓发展、勇下深水抓改革的企业新风。四是要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紧抓第四轮科技革命红利,加大科研投入强度,尤其针对“卡脖子”技术,在细分领域市场打造更多的“核心竞争力”以更大的勇气闯新路、开新局,坚定信心,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