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枣庄市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大赛

作者:赵宇浩 来自: 时间:2020-11-23 08:25:58

枣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大赛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同场较量、切磋技能的平台。来自枣庄市各区(市)的22支代表队3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比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参加闭幕颁奖仪式。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已达13800余名,占全市总人口的3.3‰,远远高于国家文明城市要求的指标。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宣传员、志愿者、主力军的作用,一方面主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创新体育健身活动组织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工作,组织和带动广大体育爱好者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设置了舞蹈类和功法类两个组别,包含大众广场舞、健身秧歌、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等10个健身项目。通过一系列技能展示,薛城区第一代表队、台儿庄区老年体协、市中区老年体协等队伍荣获舞蹈类比赛一等奖;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滕州市老年体协等队伍荣获功法类比赛一等奖。(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