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调研考察枣庄水上项目训练场地

作者:赵宇浩 来自: 时间:2020-05-09 14:31:01

5月9日,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徐权,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吴俐知、党支部副书记张祥府等来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岩马水库调研考察皮划赛艇水上训练场地建设。市体育局局长  康宝奇,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书记赵宇浩,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时孝峰,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刘宏杰,以及山亭区副区长李明智、山亭区教体局局长褚红丽、山亭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光启等同志陪同调研。

近年来,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我市积极补短板、强弱项,设立皮划赛艇等水上运动项目,在丰富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供给的同时,培养了孙梦雅、张明煜、李微、任文君等一批世界冠军。孙梦雅、张明煜2019年还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其实力有望夺得奥运会冠军。但目前由于缺乏合适的静水湖面训练场地,无法开展规范的水上训练,限制了我市皮划赛艇等水上项目训练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基于皮划赛艇属于无动力器械,不产生机械性废物排放,船艇材质属于高环保产品,不会对水体产生排异性污染,不会对环境造成损害,市体育局经与有关部门协商研究,决定在岩马水库设立水上运动项目训练场地,开展皮划赛艇训练工作。为做好训练场地的规划建设,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和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组成专家组到枣庄调研考察,给予现场指导,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