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86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赵宇浩 来自: 时间:2020-03-19 15:58:05

市体育局86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月23日,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从上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抽调更多干部支援基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2月28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即成立4支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基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3月8日,报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发展到5支志愿者服务队、86名志愿者,其中党员干部56人,他们分布在市中区教委宿舍、一轻宿舍、中兴花园小区,以及薛城区紫光园、四季菁华、锦绣华城、凤凰山小区、来泉山庄、薛庄社区、枣庄市文体中心等,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与社区和企业工作人员携手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3月9日,市体育局党组响应市委号召,选拔5名党员干部组成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组,进驻社区滕州市荆河街道西关社区和山东力华防水建材有限公司和滕州力华米泰克斯胶辊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西关社区8个居委会为6400户、20400名居民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协助2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倾情服务,排忧解难。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体育工作,切实把疫情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市体育局近日正在积极研究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对体育场馆等健身场所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保障等工作机制,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待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分区分级管理和分类施策、应放尽放的原则,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行业生产经营,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市体育局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下沉一线攻坚行动的指导协调,帮助一线志愿者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当好坚强后盾,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