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枣庄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

作者:赵宇浩 来自: 时间:2019-10-29 08:30:35

10月27日,枣庄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健身气功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市的22支代表队、200余人参加了健身气功比赛和运动会闭幕式。

在健身气功比赛中,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薛城区代表队、峄城区代表队、滕州市代表队等荣获一等奖。在枣庄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年度赛事组织和参赛工作中,滕州市、薛城区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等13个单位获得贡献奖。

自2011年以来,枣庄市按照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赛制,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原则,每年举办一届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完善“亲民、利民、便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具体措施,已经成为我市打造的经典健身品牌,以及全市全民健身运动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为主题,从3月份开赛,共设置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赛事16个项目,同时要求各区(市)举办县级级全民健身运动会,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两级赛事共举办竞赛活动近100项,竞赛场次近1000场,参赛人数超过30万,带动参与健身人群超过100万人次,形成了周周有活动、阶段掀高潮、常年不断线的良性循环,引领全民健身持续升温,带动了体育消费,促进了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