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枣庄市举办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18 08:45:53

10月16日至17日,由枣庄市体育局、山亭区人民政府、枣庄市体育总会主办,山亭区委宣传部、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亭区城头镇人民政府和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在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月亮湾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秀繁,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区教体局局长褚红丽等同志出席公开赛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为个人单项赛和集体项目比赛,设置5个大项、9个小项,包含国家规定太极拳太极器械、传统太极拳、传统太极器械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按年龄分为18周岁—44周岁、45周岁—59周岁、60周岁—69周岁三个组别,各年龄组别男女分别设一、二、三等奖;集体项目按实际参赛队录取前六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章。来自32支代表队360名太极拳选手及教练员相聚一堂,共享了一场武术盛宴。

赛场上,各路太极拳好手一招一式规范舒展,一张一驰彰显功力,充分展示出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行云流水的特点,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盛宴,让各地慕名而来的拳迷朋友们及本地市民近距离感受了最前沿的太极拳赛事的魅力。

 

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已连续举办三年,促进了周边地市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在武术界产生了加大影响力。山亭区借助太极拳公开赛的平台,大力宣传山亭,不断提高山亭知名度,促进山亭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推进太极拳运动的开展,使之成为百姓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项目,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精品赛事。(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