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枣庄市体育局举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20 09:28:16



2019815日下午,枣庄市体育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动员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结合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市体育局的反馈问题,切实整治体育行业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护体育系统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和发展局面,在全社会重塑枣庄体育形象市体育局机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市老年体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峰的重要讲话、市长石爱作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市体育局《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康宝奇作重要讲话康宝奇结合我市近期及其典型作风问题案例,从政治高度分析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危害性;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深挖细找体育系统目前重点工作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从政治保证、领导带头、结合巡察抓整改、强化追责问责等方面,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取得

康宝奇指出,党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干部作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危害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净化党内政治环境,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果,但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我们必须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市委、市政府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是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奏和序幕,是落实“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必然要求,也是针对一些地方、行业、部门在作风建设存在的不务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风问题无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苗头性、倾向性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使我们的错误认识信马由缰,使我们的错误行为越来越偏离正确方向,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己,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直到有的人受到追责问责了,才后悔莫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李峰书记、石爱作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敢担善为、推动落实作为根本,把精心组织、协调推进作为保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措施上务求实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体育系统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好、开展好。

康宝奇要求,要刀刃向内,深挖细找体育系统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实施方案》里的5个方面20项问题,带着责任找问题,列清单,挖根源,对号入座,查摆出来需要继续努力的问题苗头,大家红红脸、出出汗,咬咬耳朵扯扯袖子,以利于下一步“工作落实年”的各项任务推进过程中,大家能提振士气,按照职责分工,下沉基层一线持续发力,齐心协力推进各项体育民生落地生根对于存在问题的原因,作为班子主要领导和第一责任人,我首先全部认领,主要是我表率作用不强、压力传导不足、督促提醒不够、目标要求不明确造成的。但是,从现在开始,大家要尽快补齐完善“一线工作法”“对标先进”档表、台账和工作记录;针对作风建设,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拉出自己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既要找准“病因”,又要除掉“病灶”,坚持真查实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康宝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要强化组织保证,局党组将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前筹划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局属各单位也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协调开展作风建设和主题教育工作,为作风建设提供组织保障。领导带头,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全市性重点任务,借助作风集中整治之机,认真检视一下工作进度,认真分析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牌作战。班子成员更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分管科室和单位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对于市委列举的5个方面20项问题,以及我们在工作落实上存在的庸、懒、散、拖、慢等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对于自己分管的工作不能再拖、等、看、靠,要立即沉下去抓落实;对于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的全局性工作,要遵照时间节点及时调度、协调推进。要启动信息通报管理法,办公室每天向全局通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前一天的工作活动情况。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也要打起精气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认领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切实抓好本单位干部作风建设。我相信,有我们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传导压力、发挥“头雁效应”,一定会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上下联动,久久为功,推动市体育系统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体育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结合巡察抓整改,联系去年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给我们反馈的问题,看看有哪些问题整改措施停留在书面,没有取得预期效果哪些问题整改不彻底、出现了反弹,要结合本次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一体整改,限期办结销号。如果现在我们不主动“回头看”,一旦明年初市委巡察组对我们“回头看”,我们可能因为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严重政治错误,被市委再次问责。因此,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推进这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强化全系统作风建设要严肃追责问责。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作风建设,必须下大力,出重拳、动真格。在市纪委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执纪的同时,局党组也将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作风建设抓得不紧、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问题突出的,将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执纪问责、“一案双查”,既追究违纪人员责任,也要视具体情况追究领导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认真开展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凝聚体育智慧,促进枣庄转型发展。

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范卫东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要迅速传达部署。局属各单位利用8817日、18日公休日迅速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会议精神局里的《实施方案》要人手一本,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深刻认识大力整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检视、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二要对号认领。每名干部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中提出的5个方面20条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刀刃向内查找问题主动认领,梳理作风建设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结合去年巡察反馈的问题一并整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把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掉,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个人修养。818日前(星期天),所有人员要将自己的台帐全部上交,局机关全体人员将个人台帐交机关党委,各单位干部职工将个人台帐交由本单位党支部存档。三要销号管理。对照台帐逐条逐项整改,一个一个销号,坚决做到思想意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每月25日前,局机关全体人员要将个人台帐的销号进展情况交机关党委存档;各单位干部职工将个人台帐的销号进展情况交由本单位党支部存档,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调度检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