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动态

枣庄市人民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投入使用

作者:赵宇浩 来自: 时间:2019-08-12 10:01:26

枣庄市人民公园始建于1964年,园区分植被园、动物园、地面娱乐休闲区,水上娱乐休闲区,但是一直缺少健身休闲区。在人民生活方式不断改变、健身需求多元化发展的新时代,由于人民公园一直没有建设健身设施,再加上游乐设施老旧落后,人们的休闲生活渐渐转移到现代化设施设备相对齐全、体育健身特色突出的光明广场、文化广场和中兴煤矿国家矿山公园,人民公园也慢慢在很多人的生活记忆中褪色。

2019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把建设升级公共体育设施作为重点惠民实事之一,对人民公园和东湖公园的全民健身中心体育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和区教体局联合投资40万元对人民公园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造,开辟了健身园区,新增健身路径体育器材50组、乒乓球台4个,新建标准篮球场1处、标准羽毛球场2处,新上健身器材适合于各类人群健身需要,为枣庄老城区的体育爱好者又打造了一出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来到人民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我们可以看到,年轻人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孩子们在跷跷板和双杠上嬉戏”,老年人利用健身器材活动筋骨。大家都认为,经过改造,公园散步遛弯、踢毽球比以前更方便、更安全,有了健身器材,不仅让日常的运动多了些选择,锻炼效果也会更好。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在没有添加这些健身器材前,很多前来散步的老人们会利用公园内的树木进行健身和锻炼,既不安全,也不利于公园内苗木的生长。自从安装了健身器材后,既增强了公园的时尚气息,方便了市民锻炼,又保护了公园内的树木,不仅老年人和青少年儿童更喜欢来了,通过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地的兴建,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在这健身锻炼,人民公园重新焕发了生机活力。(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