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抱犊崮举行

作者:赵宇浩 来自: 时间:2020-10-12 09:20:10

2020年1010上午,由枣庄市体育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枣庄市总工会、山亭区人民政府、枣庄市体育总会、枣庄市老年体协主办的枣庄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在国家AAAA级景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奇,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市总工会副主席程杰、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市体校党支部书记赵宇浩、山亭区副区长廖华,以及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山亭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及北庄镇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康宝奇在开幕式上致辞,廖华主持。

抱犊崮是岱崮地貌典型的崮形山,属于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四周陡峭、顶端较平,居于沂蒙山区七十二崮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崮”。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为97%,地形地貌独特,历史文化深厚,集“雄”、“奇”、“险”、“秀 ”为一体,风景优美,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为7.2万个/cm3,属超级“天然氧吧”,是游客朋友们寻幽览胜、徒步休闲健身的极佳线路。抱犊崮登山比赛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7届,发展成为枣庄市TP精品赛事,为枣庄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挥了引领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参与登山比赛,2019年共有150余支代表队、近5000人参赛。今年由于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控制了参赛规模,共有来自各区(市)、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60支代表队,近500名选手参加,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枣庄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活动。随着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市总工会副主席程杰的鸣枪发令,广大运动员们奋勇争先,沿着上山台阶向着抱犊崮崮顶快速攀登,他们在赛道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充分展现了团结互助、奋发向上、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

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先后到达崮顶终点,男子组、女子组前十名分别脱颖而出。通过本次登山比赛,增强了广大健身爱好者自身体能素质,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强化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四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全民健身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01208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