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落实体育民生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28 18:35:00

7月28日下午,枣庄市体育工作推进会在市文体中心召开,研究部署体育民生落实工作。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市)教体、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区(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秘书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其他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宝奇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范卫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244.jpg

会上,(市)教体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围绕《枣庄市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布局(2016-2020年》实施情况《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落实情况区(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展情况体育健身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全民健身日”活动安排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明确了工作落实期限和推进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332.jpg

康宝奇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区(市)教在体育工作上的成绩和突破2019年以来全市体育事业取得的新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未来3个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康宝奇指出,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精心研究加快落实《枣庄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6-2020)》。各区(市)对照《规划》要抓紧研究制定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市中区、薛城区、峄城区要尽快检查中心城区7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没完成建设任务的要强力推进;其他区(市)也要根据规划,逐一抓好各项公共体育设施的落实。二是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大力宣传贯彻《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宣传《条例》作为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重要手段要提请区(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贯彻落实《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科学谋划好县级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工作三是要创新思路科学谋划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各区(市)要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协调,加大督查力度,9月底确保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如期通过省政府10月份验收考核。四是全面系统自查《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落实情况认真对照本区(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开展自查评估,组织监管建设不健全的区(市)要尽快查缺补漏,研究整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开展自查评估。五扎实推进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要聚焦靶向精准施策结合地方特点,因地制宜,实施多元化办学,推进县级体校办学改革,解决好“体教融合”学生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和普通学校学生的课余训练问题通过政府文件的形式,确定县级体校办学管理体制保证“县县有体校”。提升县级体校办学水平,为体校选好校长,加强体校教练员队伍建设为县级体校建设提供资金政策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9141.jpg

康宝奇强调全市体育工作者要提高思想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夏季防汛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区(市)要借助教育、体育机构合并的合力,实现教育体育的高度融合,推动全市体育发展上新的台阶。(徐小龙)


微信图片_2020072908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