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市第三届离退休干部健身益智运动会精彩上演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23 08:38:59

10月18日,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枣庄市老年体协、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主办,台儿庄区委组织部、台儿庄区老年体协、台儿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台儿庄古城承办的枣庄市第三届离退休干部健身益智系列运动会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各区(市)的16个代表队、176名离退休干部欢聚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

此次运动会共设6个参赛项目,不仅从动作设计上着眼于中老年人身心特点,精心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制”,项目名称也是富有寓意:“幸福前行”、“精打细算”、“快乐传递”、“企鹅漫步”、“聚集财富”、“添福增寿”等。“幸福前行”比的是速度:比赛哨声一响,选手们奋力向前,各出奇招,以两个呼啦圈交替前进的方式,最快到达终点者获胜。“精打细算”比的是预估能力,在指定距离投掷沙包,落入圆形转盘中的数字依次叠加,最终数字最大的队伍获胜。“快乐传递”考验的是平衡能力,在参赛选手羽毛球拍网格上放置网球,中途网球不能掉落,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企鹅漫步”最为搞笑,只见参赛选手们左右胳膊各抱一个球,胯下夹一个球,跑起来搞笑又搞怪,和企鹅走路的姿态相似。比赛现场既激烈又充满欢声笑语,既富有竞技精神又凸显夕阳红魅力。经过激烈又充满趣味的角逐,最终台儿庄区二队、滕州市老年干部局队、台儿庄区一队、峄城区二队、峄城区一队、市中区二队获前六甲。

赛后文艺展演美轮美奂。以阵容强大、队形多变的《威风锣鼓》开场,将气氛推向新高潮;气功·太极养生杖以静制动,动作柔和缓慢,舒展连绵,动静相间,意境优美;舞姿优美、韵味十足的舞蹈《寻梦台儿庄》获得阵阵掌声;如行云流水、如轻风拂柳的太极剑表演使得现场如浴春风,神清气爽;秧歌广场舞《家乡情》凸显了夕阳红老年人的风采和魅力;气势宏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吹打乐《奉天鼓乐》震撼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十月的古城,绿翠葱茏,天蓝水清,更显示出她的秀美和灵动。激昂的乐曲,鼓动的节奏,展现出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全新的精神风貌。

健身益智系列运动具有广泛性、群众性,安全易行,富有趣味,互动共乐,是适合中老年健身生活的良好形式。活动的举办,是丰富中老年文化文体生活,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搭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广阔平台,促进了科学养老、健康养老、文明养老。(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

微信图片_2019102308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