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市举办自然生态特色马拉松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14 08:40:47

1013日上午7:30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在枣庄市峄城区文体中心起跑。山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枣庄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康宝奇,峄城区区长张熙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中虎等为运动员鸣枪发令。

峄城区是匡衡故里、贾三近的家乡,有着2000年的建城历史。在这里,古老的承水河穿城而过,连绵的群山横亘东西,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山川风光秀美、人文蕴籍深厚,本届马拉松是在我国最大的石榴园林冠世榴园举办,冠世榴园不仅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基尼斯之最”,还是“花之路”旅游热线上的重要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一处集自然山川、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人文历史、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交相照映,蔚为壮观。

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赛办赛目标是立足绿色环保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打造自然生态特色马拉松赛事,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国家健康城市创建、健康中国行动做出贡献。来自中国、英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选手齐聚枣庄,参加此次体育盛宴。他们穿行在诗画田园、硕果累累的石榴绿道,享受着城市文明与生态自然交融下的山水风情风光,体验着放飞激情、收获愉悦的特色马拉松盛会。1120分,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市民热烈的掌声为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划上完美的句点。

枣庄选手在本届马拉松赛上成绩抢眼,陈丽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三名;枣庄市体校初二学生赵爱佳获得迷你跑冠军,他的队友分享了亚军和季军。(枣庄市体育局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