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协会动态】滕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20 09:03:59

3月15日,滕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滕州市老年体协工作任务。枣庄市老年体协副主席、滕州市老年体协主席宗大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滕州市老年体协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游泳、柔力球、舞蹈、童心艺术团、乒乓球、太极拳专委会站分别作了发言;滕州市体育部门对今后如何支持好老年体协工作进行了发言。

宗大全在讲话中指出,老年体育事业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健康滕州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老年人以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参与基层民主监督、移风易俗、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不断彰显老年体协的价值和作用。要提高宣传引领能力,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传播“关注健身、科学健身、参与健身、享受健身”理念,增强老年体协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要以组织赛事活动为重点,开展一系列老年人健身主题活动,努力推动老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义指出,老年体育工作是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滕州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体育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对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指导与协调,大力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维护和保障老年人体育健身权益。要聚焦重点任务,健全组织网络体系,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健身场所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滕州市老年体协要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老年人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老年人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老年人身心健康作为第一目标,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推动滕州市老年体育事业再上新水平,为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