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枣运动 枣健康】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峄城站)隆重举行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体育局 时间:2023-11-03 06:15:00

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全民健康,提高广大居民体育锻炼热情,11月2日,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峄城站)在青檀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枣庄市体育局主办,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各镇(街)、 各镇(街)学区、区直各学校群众和学生共600余人参加。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试行办法及其评分标准、办法,参加各项目的选手均进行一次性比赛,按《体育锻炼标准单项评分标准》获得对应分值。

比赛根据年龄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测试项目分五类:一类测验项目是30秒跳绳;二类测验项目有300米、400米、800米、1000米跑和3000米快走;三类测验项目有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举腿、立定跳远;四类测项目有曲线托球跑、绕杆跑;五类测验项目是坐位体前屈。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制定更为科学有效的健身指导方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适应群众需求的全民健身活动赛事,不断提高全体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有效检验了群众体育锻炼的效果,营造了峄城区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