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满意枣庄 体育先行】峄城区开展体育生活满意度“村村到”健身器材“大巡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9-06 14:10:00

为切实做好体育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9月5日起,峄城区历时一周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体育生活满意度“村村到”健身器材“大巡诊”。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充实专班力量。峄城区教体局调整充实了体育生活满意度工作专班,抽调三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到专班工作,设立了专门办公室。负责组织编制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各项任务分解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痛点难点。坚持健身器材“建、管、用三位一体”,补齐镇(街)村(居)健身器材短板,打牢体育生活满意度基础。坚持健身活动下沉,助推社区运动会形成村村全覆盖,把活动办到群众身边。坚持全方位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坚持推广“1+2+N”模式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实现每个村(居)都有1名社会指导员,利用体育社会“小组织”带动群众“大健康”。 

三、开展器材巡诊,摸清需求底数。各核查小组全面深入村(居),全面摸清村(居)健身器材基础数据,重点核查健身器材安装时间、数量、损坏情况,了解群众对体育生活满意度的意见建议。目前,核查小组已核查50个行政村。 

下一步,峄城区将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年考核工作推进机制,常态化开展暗访核查,真实全面掌握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情况,持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抓好体育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