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满意枣庄 体育先行】台儿庄又一处健身场所免费开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31 09:35:00

近日,台儿庄区两岸公园建成开放,群众又多了一处文体娱乐场所。两岸公园A区是2023年台儿庄区重点挂图作战项目之一,占地面积15公顷,按照“展风貌、享生态、联慢行、营生活”的建设理念,抽绿入园、移树成景、因地制宜,最大限度保留基地原始风貌,打造了柳树林、水杉林、大片草坪、樱花大道、海棠漫道、林下花海等天然森林氧吧,建成了健身广场、森林书屋、足球场、篮球场、童享乐园、秘境乐园、小轮车乐园等丰富的功能区,设置了多处特色花境、古城印象、亲水平台等景观小品。

同时,两岸公园深层次挖掘海峡两岸文化特色,打造了台湾诗词文化展示特色跑道、同根林等板块,让市民群众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得到更多精神滋养,建设一个集科教、文创、体育、康养、旅游、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绿核。

近年来,台儿庄区按照“突出运河古城特色、增强绿植绿化数量、提升景观小品档次”的工作思路,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公园绿地功能及服务品质,积极创新“公园+”模式,不断厚植“台痕绿”城市微更新品牌,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城市。(台儿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