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满意枣庄 体育先行】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参加在线访谈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1 11:36:46

1月7日,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参加“谁不说咱家乡好”——满意山亭在线访谈活动,在线解答群众关于体育生活的相关问题。

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瑞介绍了2022年全区体育工作具体开展情况,通过“抓基础、抓活动、抓产业”推动体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体育工作收获颇丰,仅体育产业工作就获得国家级荣誉1个、省级荣誉4个以及市级荣誉1个。

2023年,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还将按照上级体育部门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走在前、开新局,一体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发展。

(一)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夯实体育设施基础。组织举办好山亭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创新社区运动会赛事举办模式,办好抱犊崮登山节、梅花山自行车赛、月亮湾太极拳邀请赛三大省市品牌赛事,吸引周边地市健身爱好者来山亭健身旅游,持续打造全民健身精品赛事活动,提升赛事规模和影响力。

(二)优化升级体育产业结构,挖潜释放发展动能。实施基层村居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深度融入“山亭大公园”建设,充分利用健身步道、体育公园、自行车赛道等户外运动场地,推进“全龄全域体育游”,释放“体旅融合”红利,拉动体育消费,助推经济发展。

(三)健全体育社会组织体系,创新激发组织活力。不断完善“1+2+N”社会体育组织体系,指导成立各类协会,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向镇村延伸,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培养骨干力量,壮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提升组织积极性和大众参与度。

山亭区体育部门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大体育观”将体育工作充分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