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传承太极文化、推动全民健身 滕州市首届太极拳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11 17:28:09

    10月10日,滕州市首届太极拳发展论坛在张宗军太极拳馆隆重召开。

    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东;滕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冯恩源;当代太极拳名家、非物质文化太极拳优秀传承人、滕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执行主席张宗军;滕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席吕显德;枣庄市山亭区武术协会主席李成功;枣庄市台儿庄区太极拳协会主席李刚;滕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志远;滕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主席邓佑峰;滕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张金良以及我市武术太极拳界的专家、教练和部分关心我市太极拳事业发展的爱好者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论坛由张宗军主持。会上,张宗军讲到,太极拳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华武术的精粹。太极拳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武术发展到高阶级的优秀拳种。它集健身、修身、防身、养身为一体,尤其对于强身健体、养生益寿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针对滕州市太极拳发展的现状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大家各抒己见,山亭区武术协会主席李成功;台儿庄区太极拳协会主席李刚;滕州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邓佑峰;滕州市老年体协太极拳辅导站副站长孟庆真;滕州太极拳前辈邱宝莲和部分教练员纷纷踊跃发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东就滕州市太极拳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协会要品牌化,太极拳教练队伍要技术过硬,协会成员要保障自身专业素质过硬,多参与、多举办赛事活动,打造品牌赛事。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太极拳协会延伸触角、发展壮大,广泛参与有益于社会的各项活动,在镇街、企业,设立分会,积极开展协会“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加入体育锻炼队伍。

    本次论坛是滕州市太极拳界首次发展论坛,是我市太极拳界的一次群英聚会,一次具有开拓性的、前瞻性的、团结性的聚会,一次共同谋划滕州市太极拳未来发展的盛会,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滕州市太极拳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