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自: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11 17:24:24

    10月10日,由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滕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棋类运动培训基地、滕州市少儿棋院滕州市象棋协会、山东友联工程有限公司、滕州市新联会(自由职业人员分会)、滕州市少儿棋院、山东省棋类运动培训基地承办的滕州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在滕州市少儿棋院圆满落幕。

    滕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任正渠、滕州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徐海江、滕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东、滕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冯恩源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闭幕颁奖仪式,仪式由冯恩源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2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公开组和少年甲、乙三个组别,设团体和个人奖。

    赛场上,大家以棋会友,互相交流,切磋棋艺。选手们全神贯注地在“楚河汉界”上展开智力博奕,或思考,或凝神,空气中弥漫着看不见的硝烟。经过一天7轮448盘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各组冠军。团体组第一名由枣庄恒硕装饰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由蒋庄矿区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由柴里矿区代表队获得;公开组刘天伟获得第一名,薛涛获得第二名,马德举获得第三名;少年甲组党翔瀚获得第一名,孟檑获得第二名,黄友森获得第三名;少年乙组赵彦博获得第一名,刘统耀获得第二名,赵梓栋获得第三名。

    中国象棋楚汉争雄、承扬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开展紧张激烈的才智较量和角逐的同时,以棋会友,融洽交流。对弈,既能传承文化,又能修身养性,是一种能够静心、益智、怡情、养德的运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因此它也是全民健身运动中不可或缺的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