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我市30个镇(街)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0 16:12:53

根据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关于命名第一批“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的通知》(枣老体字20214)文件精神,我市共有30个镇(街)被命名“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太极拳普及和“双创”工作把推广普及太极拳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大局,采取政府主导、体育搭台、包镇包村培训骨干、深入群众等多种方式,扩大乡、镇、村(居)等基层业务骨干的总规模,发挥太极拳运动在健康枣庄和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努力,完成了30个镇街的“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创建任务。另外,我市还有3个区市已经完成了全国太极拳之乡创建材料的申报工作,正等待国家老年体协审核。


枣庄市第一批“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

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中心街道办事处文化路街道办龙山路街道办事处 各塔埠街道办事处 矿区街道办事处孟庄镇 税郭镇 齐村镇 西王庄镇 永安镇

薛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 陶庄镇 邹坞镇 临城街道办事处

常庄街道办事处周营镇沙沟镇

城区:坛山街道办事处阴平镇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办事处泥沟镇 马兰屯镇 张山子镇

邳庄镇涧头集镇

山亭区:城头镇

滕州市:荆河街道办事处 东沙河街道办事处界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