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薛城分会场暨“太极拳进红色景区”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3 16:48:20

1.jp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展示太极拳推广效果,5月13日上午,薛城区在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开展了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薛城分会场暨“太极拳进红色景区”活动。来自全区10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表演。
    

影视城景区的清晨,伴随着悠扬舒畅的音乐,100多位身着传统太极服的太极拳爱好者,打起了二十四式太极拳。老人们在教练们的引领下,一招一式、一拳一掌,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神韵和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薛城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区登记在册的大小晨晚练点30多个,在册人员1000余人。薛城区太极拳代表队多次在国家和省、市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中荣获冠军或团体最佳奖,对普及和推广太极拳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薛城区将以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为目标,定期开展太极拳培训和展演,积极推动太极拳进景区,让太极文化融入到景区旅游点的文化发展当中,实现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娄连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