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23 10:03:39

       1022日上午,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在周营镇白楼湾举行。

本次活动由薛城区融媒体中心、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薛城区体育总会、薛城区老年体协主办,周营镇政府、薛城区老年体协健身气功专委会承办,来自全区各健身站点的19支代表队近200名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每当音乐响起,参赛队员们立马进入状态,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虽慢,却很有劲道,气息均匀,充分展现了健身气功“点起点落、轻起轻落、气匀深长”的特点。经过一个上午的比拼,最终人大站点代表队、金帝站点代表队和来泉山庄站点代表队等10支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推广健身气功,有利于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增强民族体质,丰富文体生活。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体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区健身气功活动健康发展,在站点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目前我区健身气功活动站点有30多个,习练人数达1000余人,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下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开展健身气功培训活动和展演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切实把健身气功在我区推广好、发展好,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全区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023100455.jpg


 

 

                                                                  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娄连阔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