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0年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13 09:19:48

       10月11日下午,2020年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薛城区体育健身园圆满闭幕。

       举办此次比赛活动,旨在推广普及太极运动,弘扬太极文化 ,同时也为了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深入推动全民健身开展。

       本次比赛由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体育总会和区老年体协主办,区太极拳协会承办,山东舜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区各镇街、城区各健身站点的39支代表队共计323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森林公园 代表队、区人大点代表队、区体校点代表队等20支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奖。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区登记在册的大小晨晚练点30多个,在册人员1000余人。我区太极拳代表队多次在国家和省、市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中荣获冠军或团体最佳奖,对普及和推广太极拳做出了积极贡献。下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培训活动和太极拳展演,推动晨晚练点由城区向镇街辐射延伸,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娄连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