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0年滕州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滕州市第三届柔力球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13 09:10:21

9月13日,2020年滕州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滕州市第三届柔力球比赛在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滕州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滕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滕州市柔力球运动协会承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杨水山等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网式柔力球比赛和花式柔力球比赛,网式柔力球比赛已于8月30日结束。本次比赛是花式柔力球比赛,大会竞委会裁判组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6年《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把不同难度动作的规定套路A、B、C类设为同类别竞赛项目,评分系数为:A类成套动作满分9分,B类成套动作满分9.5分,C类成套动作满分10分。按各参赛队伍的最后得分,分数高者列前录取名次。经过激烈的角逐,九州清晏辅导站代表队参赛的《中国范儿》以9.10分夺得第一名,龙泉街道代表队参赛的《大美中国·昆山篇》以0.001分之差位居第二名,心飞扬辅导站代表队参赛的《柔力球之歌》获得第三名

本次柔力球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大型线下比赛,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针对当前的疫情的情况,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竞委会成立了仲裁委员会,审查运动员资格和监督赛风赛纪,同时从周边省市选调了有丰富执裁经验的国家一级裁判员执行裁判任务。

目前滕州市柔力球习练者近3千人,自2017年滕州市柔力球运动协会成立以来,在体育总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协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人群密集的学校、社区、乡镇、企业等地方大力宣传、推广和普及柔力球运动,柔力球已成为普通百姓喜爱的一种健身方式,人们在音乐中陶冶情操、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在快乐中体会生活的意义。(王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