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美丽乡村绿色骑行赛

作者:娄连阔 来自: 时间:2020-09-21 08:16:39

920日上午,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美丽乡村绿色骑行赛在常庄镇九龙泉绿道种楼车船码头开赛,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骑行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次活动由薛城区委宣传部、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薛城区体育总会主办,由常庄街道办事处、周营镇政府、薛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区直各部门、各镇街有关人员及全区骑行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骑行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人们喜爱,科学研究表明,骑行运动是一种最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不仅能够增强人的智慧和意志,还能减肥、健美、健身。目前,在薛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薛城区单车骑行俱乐部等单位注册的骑行爱好者有2000人左右。

本次骑行活动全程66公里,主要在常庄、沙沟、周营、新城的绿道上进行,起点是常庄镇九龙泉绿道种楼车船码头,终点是临山广场,途经常庄镇泉头、西黄村、水寨村、大山村、沙沟镇李店、关阁、张庄、周营镇牛山、王楼等村,沿着我区美丽乡村精品路线,景色优美、秀水迷人,处处尽显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骑行爱好者们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成为精品路线上的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