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0年山东省全民健身志愿宣讲活动走进枣庄市山亭区

作者: 来自: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0-08-28 17:26:38

2020年8月27日上午,我区在实验二小三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山亭区全民健身健康知识讲座。山亭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玉国同志,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薛芳同志及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镇街分管领导、协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济南大学《武术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闫民教授莅临我区作《“疫情时代”体育健身问题与方法》讲座。闫民教授是教育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济南跤术)传承基地》负责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委员,山东宗教研究会理事。在山东省全民健身宣讲140余场,在广大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宣讲效果良好。

在讲座中,闫教授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以体育与生活为主题,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体育健身的方法,帮助大家正确认识什么是健康,倡导大家树立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理念。并通过太极拳、武术等体育项目向大家讲解了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的关系,告诉大家要保持良好习惯、科学饮食、合理运动、乐观心态,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向大家出宣传和普及了健康知识、健身方法。体育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呼吁大家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常态化、科学化、个性化。(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