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维护公共体育设施 打造优质健身环境

作者:王鹏程 来自:滕州市教体局 时间:2020-08-09 20:10:12

今年是滕州市本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收官之年,全市上下精准对标、全面用力,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维护好公共体育设施,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8月9日滕州市教体有关人员在王延军副局长的带领下,针对全市广场公园健身设施进行排查维修

王延军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市民广场、弘道公园、龙泉广场、荆河公园、杏坛广场荆河沿岸等区域实地查看健身设施维修更换情况。王延军指出,要及时对室外老化和损坏的健身设施维修更新,积极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引导市民科学使用健身器材,实时监管体育器材的使用情况。在与健身群众交流时,健身爱好者们对场地基础建设和管理都很满意,就如何提升室外健身环境、完善设施等方面纷纷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表示,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确实为全市百姓提供一个环境优雅、设施齐全的全民健身场地,满足广大健身群体的健身需求。

89日,龙泉广场不少市民在健身路径上锻炼身体,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运动景象。“我每天都来这里锻炼,由于锻炼人员众多,健身器材使用频繁,之前坏了不少,这是前两天刚维修,锻炼起来更顺畅了。”锻炼的市民大爷告诉记者。

滕州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王兴彬副科长介绍,由于健身路径安装时间较长,加上不少市民没有规范使用,导致健身器械损坏。近期对不能维修的器材进行了更换,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上紧螺丝松动的器械,更新健身器材使用须知,保证市民可以安全放心锻炼。王兴彬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健身时,能够按照提示科学合理使用器械,达到健身目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维护器材。

据悉滕州市教体局8月7日晚上制定方案并下发紧急通知后,各镇街和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积极协调各方,8月8日连夜进行施工,进行维修和更换。截至目前,之前统计损坏的37件器材已全部更换维修完毕。在维修过程中,新发现个别器材部分配件丢失,因生产日期较为久远,枣庄区域内无法购置,市局已从外地购买,通过物流发至滕州,配件到后,马上进行维修。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环境应该大家共同爱护,把创城当大事,通过创城锻炼队伍,提升境界,提高标准,把全民健身广场打造成展现文明城市的良好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