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峄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足球比赛在区体育场举行

作者:厉华 来自: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0-08-08 19:00: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进区文化体育大发展, 8月8日,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峄城区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办、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峄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足球比赛在区体育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09192917.jpg

峄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倩枣庄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秀繁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群体科科长杨希民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峄城区委员会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党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四个受邀开幕式表演的团队和十四支参赛代表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陈倩同志致辞,她强调全民健身是实施“健康中国”“健康峄城”战略的有力支撑,是提升全区人民身体素养、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构建健康社会、和谐机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809192952.jpg

(峄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倩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809192944.jp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秀繁宣布运动会开幕)

近年来,峄城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产业协调发展。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4平方米以上,新建城市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普遍建有“15分钟健身圈”,镇(街)村(居)健身设施完成提档升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更加便捷便利。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今年以来,在力争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想方设法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先后举办峄城区场地高尔夫培训、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端午节”家庭运动会等体育活动,丰富了百姓的健身生活,培养了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了身体素质,树立了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自全区四支表演队伍献上精彩演出

微信图片_20200809193038.jpg

(足球瞬间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