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0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枣庄会场)暨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台儿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0-08-08 18:30:00

    为庆祝我国12个“全民健身日”由省体育总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体育局、市文旅游局、市体育总会、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枣庄会场)暨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启动仪式,于2020年8月8日在台儿庄古城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李开锋,枣庄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奇及枣庄市体育总会、文旅局、台儿庄区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舞龙、舞狮、鲁南花鼓、方块舞、太极拳、太极剑等精品体育项目展演。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与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共同为山东省老年太极拳枣庄台儿庄古城活动基地揭牌结合“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展,台儿庄古城还举办了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太极拳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台儿庄古城主要景点的广场都安排了一支太极拳展演队伍,成为本届非遗展示的靓丽风景线。枣庄市将太极拳推广普及作为全民健身工作抓手,通过选派教练员下乡进村开展培训等形式,先后培训骨干5万余人,形成了覆盖城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队伍,群众习练太极拳氛围浓厚。   

    启动仪式后,省老年体协组织举办“落实全省老体协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广泛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座谈会”,重点安排了普及太极拳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太极拳业务骨干培训这个核心工作,提高普及率,扩大覆盖面。学习齐河、肥城、宁阳等地的先进经验,以创乡为引领,以下乡进村为重点,把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打好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收官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