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0年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汇众集团杯”少儿围棋比赛圆满收官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1 16:22:24

       2020年薛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汇众集团杯”少儿围棋比赛于5月31日圆满收官。本次赛事由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薛城区体育总会主办,薛城区围棋协会承办,山东汇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薛国棋院协办。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继芳、薛城区政协副主席林捷出席并颁奖。

       本次赛事参赛选手年龄范围在6岁-15岁,根据年龄和实际段位,划分出级位组、1段组、2段以上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区的70余位小棋手参加了赛事。

       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各组比赛均采用积分编排制,经过1天7轮270多台次的激烈角逐,各组别前8名选手获奖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介绍,围棋运动在我区有着广泛的少儿群众基础,成为我区青少年群体热爱的智力运动项目之一。近年来,我区每年都主办和承办一些省、市级围棋比赛活动,大大推进了围棋智力运动的发展。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区少儿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以棋会友、学习提高的机会,同时也为我区营造了浓厚的围棋氛围,有利于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围棋优秀后备人才,为我区围棋的普及、发展和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娄连阔)